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世界

峡里谁知有人事?世中遥望空云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烧鱼不碎的秘诀:朋友面前大方秀厨艺  

2017-04-12 09:27:39|  分类: C-2饮食烹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烧鱼不碎的秘诀:朋友面前大方秀厨艺

       做菜的时候,有很多问题,会导致我们做出来的食物外观惨不忍睹,比如煎鱼的时候,很多钓友会遇到粘锅的现象;而烧鱼的时候,鱼很容易碎,出锅后早已不成形。

烧鱼不碎的秘诀:朋友面前大方秀厨艺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      某人失败的做法——

       怎么样煎鱼才能保证鱼不碎呢?其实特别简单,只以下三点做到了,绝对保证你煎出的鱼完好无损,既好吃,又好看,让你这个煮妇倍儿有面子。

烧鱼不碎的秘诀:朋友面前大方秀厨艺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      1.保证鱼身不湿:洗好的或腌制好的鱼下锅前要沥干水分,时间充足的可以风干表皮。

       2.热锅下冷油,油热后再下鱼。有的人习惯开了火,就往锅里添加油,这样即使油热了再下鱼,鱼皮还是很容易粘在锅底铲不起来。先要空烧锅,把锅烧热了,手靠近锅底感觉烤手,下冷油,油温升起来了,再下鱼。(这条最适宜用铁锅)

烧鱼不碎的秘诀:朋友面前大方秀厨艺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      3.鱼下锅后不要急于翻动,转小火慢煎,等到底面的四周变黄再翻面。即使上面两条都做到了,这鱼下锅后,马上翻面也不行,因为贴近锅底的鱼皮鱼肉还没有来得及受热翘起。转小火慢煎,不仅可以受热均匀剪得透,还可以保证鱼皮不煎煳。

       只要上面这三步严格操作,肯定能煎出完整漂亮的鱼身了。

       烧鱼不碎的技巧——

烧鱼不碎的秘诀:朋友面前大方秀厨艺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      (1)煎鱼之前可以先拿生姜把锅擦一下,再放油煎鱼。

       (2)煎鱼之前可以先放些盐在锅里炒一下,然后再放油煎鱼。

       (3)可将鸡蛋液刷一些在鱼身上,这样就有了一层保护膜。

       (4)煎鱼块时最好不是用太大的火,尽量让鱼成形后再翻动。

       (5)烧鱼之前,先将鱼下锅炸一下。如烧鱼块,应该裹一层薄薄的水淀粉,再下锅炸。炸时注意油温宜高不宜低。

       (6)烧鱼时的火力不宜大,汤不宜多,以刚没过鱼为宜。待汤烧开后,就要改用小火煨焖,至汤浓放香时即可。

       (7)在煨焖过程中要少翻动鱼。为防止粘锅,可将锅端起轻轻晃动。

       (8)切鱼块时,应顺鱼刺下刀,这样鱼块不易碎。

       小贴士——

烧鱼不碎的秘诀:朋友面前大方秀厨艺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      还有一个煎鱼不粘锅更直接的方法:就是用一块生姜,用生姜的汁液均匀涂抹一下锅底,再煎鱼防止粘锅亦去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