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世界

峡里谁知有人事?世中遥望空云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芍药先生43:胆道结石  

2017-04-12 14:17:54|  分类: D-5泌尿系统(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肝胆是将军之官,一旦条达疏泄失常,就会郁结成病理产物,就像结石。
有一个病人经常胁肋胀痛,到医院一检查,胆道结石。
医生说,这个要用碎石。
病人就想,先用保守疗法。
于是就找到刘爷。
刘爷看了下说,你的尿也是黄的,是吧?
病人点点头。
刘爷说,胁痛小便黄,软肝利尿良。
于是开出白芍50克,生甘草10克,金钱草30克,玉米须30克,水煎,代茶饮。
病人看后说,就这么简单吗?

刘爷笑笑说,30副药不简单。
病人说,要吃30副药啊?
刘爷说,你这病不是三天两天形成的,饮食还要清淡,这30副药一天天帮你肝胆的瘀滞消下来。
果然病人连服30剂,发现肋胀痛渐渐消去,连小便都变清澈了,再到医院检查,胆管的那些结石啊,居然消掉七七八八,而胁肋胀痛也好了。

在《余圣初医案》里头记载,有个海外华侨,四年来患胆结石,经常右肋胀痛,小便色黄。
他又不想做手术,服用西药,总是暂时控制症状,随后又痛胀。
直到有一次回国,找到一位中医,中医给他开了方,并且交代他用金钱草、玉米须各一两左右,水煎代茶饮。
结果服用30剂后,再B超一检查,胆囊没有结石了。
可见小小的泡茶方起的功效不小啊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