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世界

峡里谁知有人事?世中遥望空云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冬季养生补肾多吃黑豆  

2017-12-08 22:03:20|  分类: D+1自己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 中国书画《冬季养生补肾多吃黑豆》
冬季养生补肾多吃黑豆 - 素食空间 - 素食

     寒冷冬季,我们除了要注意多运动、多穿衣服保暖之外,还要注意多吃一些能够御寒的食物,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。黑豆营养丰富,蛋白质含量极高,是冬季防寒不可多得的健康食物。

  黑豆,是一种我们经常都可以见到的豆类食物,不仅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,而且黑豆是天然的补肾佳品,制作方法多种多样,每一种都能彰显黑豆最好的补肾功效,但是至于黑豆的功效与作用相信大家都不是十分清楚,除了可以补肾的黑豆,还有什么营养价值呢?


黑豆的营养价值

   蛋白质: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%-40%(肉类的2倍、鸡蛋的3倍、牛奶的12倍)。

  氨基酸: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,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。此外,黑豆里面还有丰富的油酸含量,高达19种,仅仅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就有80%。

  微量元素:黑豆中包含多种微量元素,如锌、铜、镁、钼、硒、氟等,这些人体的基本需要的微量元素在黑豆中的含量都十分高。


吃黑豆的好处

  1、预防动脉血管硬化。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,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,而加速粪便中固醇类的排出,避免过多胆固醇堆积在体内。最近初步的研究证实,烘烤黑豆能降低23%人体血浆中三醯甘油酯的浓度。 

  2、抗老防衰。黑豆富含维生素E、花青素及异黄酮,这些成份具有抗氧化能力,维生素E能捕捉自由基,成为体内最外层防止氧化的保护层;异黄酮已证实具多种生理功能,诸如:预防骨质疏松症、防癌与抗氧化。

  3、预防便秘。黑豆中有5%的粗纤维及寡醣,它们不但帮助肠道蠕动,使体内胀气与毒素顺利排除,能改善便秘;而寡醣有利于双叉杆菌增殖,从而改善肠内菌丛环境,具整肠作用。  

  4、防止大脑老化。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能转成卵磷脂,它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份;黑豆中所含的矿物质中钙、磷皆有防止大脑老化迟钝、健脑益智的作用。   

  5、美容护发。黑豆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,皆为养颜美容所需之营养成分,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,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。


 食用黑豆宜忌

  1.适宜脾虚水肿、脚气浮肿者食用;适宜体虚之人及小儿盗汗、自汗,尤其是热病后出虚汗者食用;适宜老人肾虚耳聋、小儿夜间遗尿者食用;适宜妊娠腰痛或腰膝酸软、白带频多、产后中风、四肢麻痹者食用。

  2.小儿不宜多食。

  3.黑大豆炒熟后,热性大,多食者易上火,故不宜多食。黑豆叶可治血淋,种皮养血疏风。


冬季养生补肾多吃黑豆 - 素食空间 - 素食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