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世界

峡里谁知有人事?世中遥望空云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懂得与距离,年龄无关。  

2017-12-25 16:55:41|  分类: J-2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有人说,最远的距离不是万水千山,不是天涯海角,而是心与心的距离。纷纷世界,无尽岁月,有多少个人在不断地相遇,相识,相知?可是,又有多少颗心能真正地相约呢?
也许生命的本质就是孤独的。人与人之间,注定有着永远无法抵达的距离。谁也走不进谁的世界,无论是物质的还是心灵的。

记得曾看过一篇小说似乎是叫做《无人倾诉》。女主人公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。她原也是个聪明女子,但明知道是一段没有结局的感情,却仍是在那无望的爱里挣扎着,煎熬着,拿不起又放不下。不是不够智慧,不是不够清醒,而让人欲罢不能的,竟只是因了彼此间那千金难求的一个,“懂得”。正如女主人公的感喟:要知道,在茫茫人海中,能遇到一个知道你,懂你,欣赏你的人是多么地不容易啊。正因为懂得所以才慈悲。正因为这曾经在一刹那照亮过彼此的懂得她才如此的爱着他。而且是那么的深,是那么的痴,那么的疯狂。

如今信息时代,网络倒是给人们的沟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鼠标轻轻一击,天南海北的人便可以相约而遇。只是虚幻的世界里,更多的时候,人`们不过是借着网络的掩护,理直气壮地说各种假话,说废话甚至至骗人的鬼话。如今还有谁会轻易地打开自已的心扉呢?又有谁还会真正去倾听别人的喜怒哀乐呢?况且,纵然现代化的沟通工具再过发达,陌生的人之间再容易相遇,可是,芸芸众生里,要经过怎样的因缘际会,要经过多少次的交错和碰撞,才能换来心与心之间一次真正的相约,才能求得一个彼此的“懂得”。

其实,男人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,你轻浮,你风流,你无知,甚至粗俗,那又怎样?他们一点都不会为自已喜欢上这样一个女人而羞愧,相反他们会说自已“情难自禁”“无法抗拒”。那是因为她的每一处缺陷总陪衬有一处优点,而且这优点在对照之下,还会变得格外的显著。这是一种奇特的野性的美,这是一张初见下你会惊奇,但却永远无法忘却的脸。这都源于懂得。

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恶念的时候,看别人的眼光就会变异。相反,而心中充满友谊,宽容的人,便会给别人和自已带来欢乐。正如花开不是为了花谢,而是为了灿烂。人生的意义就在欣赏沿途的风光,领略不同经历的妙趣,享受美好生活带来的充实和快乐。重要的是过程。其实人生很简单,只要懂珍惜,知足,感恩,你就会拥有生命的光彩,拥有快乐的人生。
可见,有时候,懂得与距离,年龄无关,一个屋檐下生活的人未必是懂得的,而万水千山之外甚至不同时代的人心灵却是相通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