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世界

峡里谁知有人事?世中遥望空云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(原创)植物识别(281)文竹  

2017-01-15 12:51:08|  分类: E-5植物欣赏(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风儿(心随风去)《(原创)植物识别(281)文竹》

文竹 - 风儿(心随风去) - 心随风去

 

文竹 - 风儿(心随风去) - 心随风去

 

文竹 - 风儿(心随风去) - 心随风去

  

文竹 - 风儿(心随风去) - 心随风去

 

(原创)植物识别(269)文竹 - 风儿 - 心随风去

 

(原创)植物识别(269)文竹 - 风儿 - 心随风去 

 

文竹 - 风儿(心随风去) - 心随风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文竹【Asparagus setaceus】,又称云片松、刺天冬、云竹,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常绿攀援植物,高可达几米。文竹根部稍肉质,茎柔软丛生,细长。茎的分枝极多,近平滑。叶状枝通常每10 -- 13枚成簇,刚毛状,略具三棱,长4 -- 5毫米;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。花通常每1 -- 3朵腋生,白色,有短梗;花被片长约7毫米。花期9  -- 10月。浆果直径约6 -- 7毫米,熟时紫黑色,种子1 -- 3颗 ,果期为冬季至翌年春季。

        文竹原产于南非,分布于我国中部、西北、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,东北也有栽培。

文竹的根可以入药,有润肺止咳、凉血通淋、利尿解毒之功效.。主治肺结核咳嗽、急性支气管炎、阿米巴痢疾、阴虚肺燥、咳嗽、咯血、小便淋沥,有止咳作用,具有润肺的功效。

        文竹以盆栽观叶为主,清新淡雅,布置书房更显书卷气息。文竹枝叶纤细,挺拔秀丽,疏密青翠,姿态潇洒,是良好的切花、花束、花篮的陪衬材料。

        文竹是“文雅之竹”的意思。文竹虽然不是竹,但是它的叶片轻柔,常年翠绿,枝干有节外形似竹,但与挺拔的竹子相比,它又凸显出姿态的文雅潇洒,所以称为文竹。它叶片纤细秀丽,密生如羽毛状,翠云层层,株形优雅,独具风韵,故又有云竹之称。

        文竹象征永恒,花语:朋友纯洁的心,永远不变。婚礼之用寓意婚姻幸福甜蜜,爱情地久天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