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世界

峡里谁知有人事?世中遥望空云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民间实用良方(46)  

2017-01-14 16:40:41|  分类: C-7民间偏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引用杨凤弟——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ahzzjq - 来无影.去无踪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

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方

 1、炙甘草30克,金银花、玄参、当归各20克,川芎、肉桂各6克。水煎服,每日1剂,分早、晚2次温服。

 2、鸡血藤、丝瓜络各30克,马蜂窝10克,红花6克。水煎服,每日1剂。分早、晚2次温服。

 3、薏苡仁90克,茯苓60克,白术30克,车前子(纱布包)15克,桂心3克。水煎服,每日1剂,分早、晚2次温服。10日为1疗程,可连服3-5个疗程。

治便秘验方

 1、火麻仁15克,枳实、郁李仁、白芍、杏仁、大黄各10克,厚朴9克。先将除大黄外的其他6味药加水煎煮35分钟,再下大黄同煮5-8分钟,滤取药液温服,每日1剂。

 2、郁李仁、火麻仁、枸杞子、桑椹各15克,当归、熟地、桃仁、枳壳各10克。共同加水煎煮2次,将药液合并,分为早、晚2次温服,每日1剂。

 3、肉苁蓉、怀牛膝、当归各15克,韭菜子20克,补骨脂、泽泻、枳壳各10克。共同加水煎煮2次,将药液混合在一起,分为早、晚2次温服,每日1剂。

 4、大黄5克,用滚开水冲泡,待水温合适时代茶饮用。可多次续水,每日1剂。气血虚者及孕妇忌服。

 5、鲜何首乌30克,洗净后加水煎煮1小时。取药液代茶饮服,每日1剂。

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方

 1、乳香、没药各15克,麻黄、甘草、朱砂各8克,琥珀1.5克。上药共研为末,分作10包,每天早晚各服1包,用黄酒60毫升冲服。

 2、金银花30克,麦门冬、辽沙参各15克,鲜地黄60克,鲜藕、梨各30克。将前3味药水煎2次取汤,后3味药洗净榨取汁液,将两者混合起来,分早、中、晚3次分服,每日1剂。

 3、鲜山药60克,大枣8枚,粳米50克。先将鲜山药洗净去皮,切片或切丁,再将大枣和粳米洗净,共同加水煮粥温服,每日1次。

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节日消食方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46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

 春节期间由于饮食不节而致伤食。现将消食方介绍数则如下:

 1、食醋或豆豉适量可治食鸡、蛋类积滞。

 2、炒麦芽30克,水煎服,一次饮用,可治食米团、汤圆积滞。

 3、生萝卜适量,捣汁1杯,分次饮用,可治食豆制品积滞。

 4、午时茶1包,加生姜2片,沸水泡服,可治伤食后受凉所致的腹泻。一般连服2次即愈。

 5、山楂片或山楂饼适量嚼食,或用炒山楂15克,水煎代茶饮,可治肉积伤食。

 6、炒麦芽20克水煎服,或用炒萝卜籽12克,捣烂水煎服,可治面食伤食。

 7、神曲15克,水煎服,可治鱼肉积滞。

 8、神曲15克,丁香2克,开水泡饮,可治果品伤食。

 9、锅巴炒焦研末,用温水送服5克,每日服3次,可治食积腹痛。

 10、1个白萝卜连皮一起磨成泥。不要加调味品,可治年糕积食。注意温度不能超过40℃。

真菌性阴道炎外用方

 苦参(研细末)100克与替硝唑(10-15毫升)拌匀,用消毒棉签外涂患处,用前用替硝唑冲洗阴道,每天1次,5天为1疗程。治疗真菌性阴道炎,一般用1疗程可治愈。治疗滴虫性阴道炎,用3-5疗程可治愈。笔者数十年来治疗数百例,疗效满意。

治乳房胀痛方

 柴胡10克,麦芽50克。水煎2次混合,早晚分服,每日1剂。一般服1-2剂乳即可断,乳房胀痛可消,有立竿见影之效,临床验证379例,屡用屡效。

艾叶治腹泻方

 将洁净的艾叶少许,用嘴嚼后吞下,或用凉开水冲服,于早晚各1次,可治腹泻。病情轻者,当天见效;病情较重者,连续用药2天可痊愈。或服用20%艾叶煎剂,每次40毫升,每日4次,可治疗多种细菌和真菌引起的各种腹泻。

治冻疮验方

 十滴水法 用十滴水每天擦患处3次,2个星期为1疗程。如有溃疡可先用红霉素软膏外擦,然后用十滴水,均可痊愈。

 正红花油法 每天用正红花油涂擦冻疮患处2-3次(破溃处不能用)。

 麝香虎骨膏法 用麝香虎骨膏每晚睡前贴患处,24小时更换1次。贴药前先用温水清洗患处并擦干局部。已形成水疱、溃烂及皮肤创伤者不宜用。

 萝卜法 将萝卜切片,用电炉或炭火等热源烘软,贴在冻疮患处,继续烘烤,距离与热度以感觉舒适为度。

注:所载验方,不能代替医生诊疗,使用时应经医生指导。

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
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哪些病适合看中医 哪些病适合看西医(0) 水果食疗养生诗の  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【素材】白底黑图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【素材】白底黑图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
民间实用良方(0) - 杨凤弟老师 -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