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世界

峡里谁知有人事?世中遥望空云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防治心脑血管病的食物(三)  

2016-11-10 19:55:20|  分类: D-3心脑血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柠檬    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另含丰富的有机酸和黄酮类、挥发油和果胶等物质,是一种有较高医疗价值的保健品,对血管和皮肤有良好的保护作用,能增强血管弹性。柠檬中所含的大量柠檬油,对调剂毛细血管的通透性,增进血管功能,预讶血管性紫斑病和脑出血有一定作用。柠檬具有良好的降血压、降血脂功效,故可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。
      芝麻    富食脂肪油,其中以油酸、亚油酸及甘油脂为主,还含有甾醇、卵磷脂物质。芝麻所含的脂肪油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具有促进肝脏脂肪代谢,降低血脂,降低血清胆固醇,软化血管,防治动脉血管硬化的作用,可以延缓机体衰老,防止心脑血管病的发生。芝麻还可以补脑,增强记忆力,防止头发过早变白,保持和恢复青春活力的作用。
      桂圆    含有大量的铁、锌等微量元素,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贫血造成的心悸、心慌、失眠、健忘。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,对脑细胞特别有益,能增强记忆,消除疲劳。桂圆肉可降血脂,护心,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,延缓衰老。
      苹果    苹果中的维生素c能加强胆固醇的转化,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。每天吃一至二个苹果,可以软化血管壁,有防治高血压、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。儿童多吃苹果,对大脑发育及增强记忆力,提高智能非常有益。
      黑木耳    黑木耳是味补而不腻的强壮滋补品,它是高蛋白、低脂肪食物,有阻止血液中胆固醇沉积和凝结的作用,可改变血液凝固状,缓和动脉硬化,久服可以健脑益智,并可防治高血压、高血脂、、糖尿病、、冠心病、、脑栓塞病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